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一月一讲】刑事检察办案应建立怎样的证据观——这堂讲座告诉您
时间:2023-05-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履职本领,提升检察办案水平,根据宿州市检察院“一月一讲”系列讲座安排,5月11日上午,安徽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李革明受邀为全市检察干警作专题讲座。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华兵参加讲座,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潘家轩主持讲座。

李革明围绕“证据运用和法律适用”这一主题,以其办理的一起重大刑事案件为切入点,引出刑事诉讼中常见的证据运用和法律适用方面的问题,如非法证据排除、言词证据判断、客观性证据薄弱定案、印证与心证结合、狱侦证据如何认识、理性与经验如何把握等。针对我们应建立怎样的证据观,从坚持印证主导、强化心证功能、注重追证作用、落实正当程序、保障辩权实现、重塑侦诉关系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提出在法律适用中应该处理好形式与实质、整体与部分等四个关系,既讲透了原因原理,更指明了方式方法。

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市县两级院全体干警分别在主、分会场聆听讲授。

培训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案例鲜活、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战性。通过培训,大家对办案过程中如何进行证据的审查和运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必将对今后工作产生较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