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宿检动态】省检察院来宿调研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时间:2023-05-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0日-11日,安徽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张克德一行来宿调研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期间,调研组到埇桥区检察院开展实地调研,并赴宿州市新安速快递物流园与物流企业代表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在埇桥区检察院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在宿州市新安速快递物流园与物流企业代表座谈

在宿州市院召开的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宿州市、县(区)检察院围绕调研内容汇报了去年以来民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打算。调研组就民行检察工作热点、难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研讨。

对下一步工作,张克德副主任提出如下要求:一要明确工作重点。民行检察工作要突出服务大局和司法为民,注重类案监督和深层次监督。基层民行检察要侧重对虚假诉讼、法院审判执行活动,以及行政违法行为的监督。二要把握好质和量的关系。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基本价值追求,统筹好“有数量的质量”和“有质量的数量”。三要优化工作方法。要统筹抓好各项业务,加强与其他检察业务的协作,加强与法院、行政机关的沟通交流,以数字检察推进民行检察工作。

潘家轩副检察长表示,本次调研为宿州民行检察工作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市、县(区)两级民行检察部门要落实好上级院工作要求,确保宿州民行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