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这个作品获评全国十佳!安徽省唯一一家
时间:2023-01-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七届全国检察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征集展播活动获奖结果近日揭晓。
其中由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原创3D微动漫《森林的“眼睛”》全国微动漫类“十佳作品奖”

关于第七届

全国检察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

作品征集展播活动获奖情况的通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检察院,解放军军事检察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民检察院:

2022年,全国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新时代检察工作“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主动适应融媒体时代信息传播规律,创新检察文化传播方式,紧扣“四大检察”积极开展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创作,涌现出一大批具有较高艺术水准和检察特色的优秀作品,展现了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成果。

在本次活动中,各省级检察机关精心筹备、积极参与,报送了一批立意深远、构思巧妙、独具特色的优秀作品。在初评、复评的基础上,由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以及来自影视界、新闻界、法律界的专家组成定评委员会,最终评选确定30部作品分获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十佳作品奖”,30部作品分获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优秀作品奖”;其中,10部作品分获单项奖。10个单位获“组织奖”。

为充分发挥优秀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检察题材文艺创作高质量发展,激励引导广大检察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不断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现决定对上述获奖作品和获奖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希望获奖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各级检察机关要对标对表获奖作品和单位,进一步突出“本在检察工作、要在检察文化、效在检察宣传”工作理念,挖好用足检察富矿,讲好新时代检察故事,努力创作更多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检察文化精品,为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最高人民检察院

2023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