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服务 更多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
网上举报
主题活动 更多 
主题活动1
主题活动2
主题活动3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埇桥区人民检察院

砀山县人民检察院

灵璧县人民检察院

萧县人民检察院

泗县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人大代表为公诉人点赞
时间:2017-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埇桥区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对该院出庭公诉的吴某涉嫌盗窃罪一案进行听庭评议。埇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及人大代表10余人全程旁听。

    “听庭评议”活动是埇桥区检察院为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司法公信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并将其作为培养干警尤其是年轻干警的常态机制以及岗位练兵的重要形式。通过人大代表听庭活动,促使公诉人不断提升办案质量,提高出庭公诉水平,规范庭审程序,强化诉讼监督职能。此次庭审前,公诉人介绍了该案的基本情况及有关法律规定,便于代表们更好地进行听评。通过旁听控辩双方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公开审理程序,代表们对公诉案件质量、出庭公诉水平、控辩双方辩论焦点等庭审全程有了直观的感受。

    庭审结束后,代表们纷纷为公诉人点赞,大家认为,埇桥区检察院公诉人检容端正,作风硬朗,列举事实证据清晰,法庭辩论铿锵有力,体现了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公平正义的坚定信心和检察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