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服务 更多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
网上举报
主题活动 更多 
主题活动1
主题活动2
主题活动3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埇桥区人民检察院

砀山县人民检察院

灵璧县人民检察院

萧县人民检察院

泗县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市检察院邀请人大政协监督减刑案件审理
时间:2015-1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检察院依法派员出席宿州监狱提请的钟某等6名罪犯减刑案件的公开审理。2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亲身体验了高墙内的“阳光”审判。

    庭审中,相关服刑人员陈述了其在服刑改造期间的表现,监狱刑罚执行科宣读了减刑建议书,出示了相关证据材料。市检察院住监狱检察室检察官与服刑人员和监狱刑罚执行机关就出示的相关证据进行了面对面的质询,发表了检察意见。市检察院在办理该6名罪犯的减刑案件时,严格按照《人民检察院办理减刑、假释案件规定》的程序进行,审查了监狱提请减刑意见,罪犯评审鉴定表、奖惩审批表等有关材料,调查核实了罪犯服刑期间的表现情况等,确保减刑有据可依、有据可查。

    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出庭检察人员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检察人员庭前准备充分,庭审效果良好,展现了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的威严;同时,能够予情于法理中,对服刑人员给予充分的尊重,开展必要的法庭教育,体现了人性化执法、文明司法。(宿检)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