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播报
案件播报
埇桥区检察院对市监察委首例移送案件提起公诉
时间:2018-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埇桥区检察院依法对原市城乡规划局党组成员、市城乡规划执法支队队长雷某(县处级副职)受贿一案提起公诉。这是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市监察委移送审查起诉的首例职务犯罪案件。

    埇桥区检察院审查查明:被告人雷某在任灵璧县城市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县政府副县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拆迁补偿、工程承揽、职务调整等方面的利益,并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贿赂人民币140余万元,价值人民币5万多元的购物卡,价值人民币14万余元的北京现代车一辆,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60余万元。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在该案监察调查阶段,市检察院即指派公诉骨干提前介入,引导完善证据。该案移送审查起诉后,市检察院依托办理职务犯罪案件捕诉一体化办案机制,依法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雷某有逮捕必要,对其决定逮捕。在审查起诉阶段,埇桥区检察院依法讯问了犯罪嫌疑人,听取了辩护人意见,审查了全部案卷材料,并于近日向法院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