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播报
案件播报
编造假债告状 三人同被起诉
时间:2017-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埇桥区检察院对曹某某、曹某飞、昌某三人以虚假诉讼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此案是我市首例提起公诉的虚假诉讼案件。

    2010年8月,曹集村汴河堰采伐树木,按照约定曹集村委会提成49400元。但该款并未存入曹集村委会账户,而是由时任村书记的被告人曹某某私自支配使用。经群众举报,纪检部门介入调查,被告人曹某某为掩饰违法违纪事实,指使其子被告人曹某飞和昌某虚构“昌某的挖掘机曾于2011年、2012年期间承建曹集村铺设村路、挖沟等工程”的事实,编造工程款价值41870元,安排村会计以曹集村委会的名义出具虚假欠条,加盖公章交给昌某。2016年2月24日被告人曹某某指使被告人曹某飞、昌某以该欠条为证据向法院提起虚假的民事诉讼,导致法院据此判决曹集村委会偿还被告人昌某人民币41870元,并将曹集村委会账户内的35000元强制执行。